睡眠障礙好痛苦!醫師:必須先找對治療方法!


拉菲爾醫療團隊



吃了安眠藥還是睡不著?



你夜晚難以入睡,白天精神不濟、記憶力不佳、注意力不集中,工作效率也變低了?長期受睡眠障礙之苦,是否渴望夜夜一覺到天亮?一直看醫生、吃安眠藥還是睡不著,結果藥物戒不掉,還越吃越重,最後吃藥也無效?如果你這樣反反覆覆好幾年,還是找不到解決失眠的方法,是時候認真想一想:


"是否有不吃藥的治本方法?"





黃建文醫師表示,失眠基本上是我們的腦神經自律神經失調,需要採用科學儀器和科學方法,從生理、心理和社會三個層面去解析你的失眠問題。



現代人作息不定、情緒起伏和承受的壓力大,大腦停不下來,交感神經不斷接受刺激而變得亢奮,容易出現失眠症狀。



失眠類型可分為以下四種:


睡眠障礙的四種類型


大部分失眠的人都試過以下這些方法:

 ◇ 早點去睡覺,躺著休息也好。→結果越來越緊張。
 ◇ 睡前激烈運動,累了應該就會睡了!→結果精神好得不得了。
 ◇ 喝個酒,總可以助眠了吧!→結果半夜醒來睜眼到天明。



到底失眠了該怎麼辦?除了安眠藥,難道沒有別的方法可以治療失眠嗎?




搶救失眠一族的療法



「相應神經調節療法」是一種從根源解決問題、非侵入性、無藥的治療方法,是融合「主流醫學」的知識科技和「自然醫學」的自然療癒優點之產物。其研究成果曾先後發表於SCI國際期刊,發表人:院長黃忠信醫師並於民國102年2月榮獲台大醫學院博士學位。此療法是運用神經調節治療儀,模擬一種神經傳導的波頻,直接調整失調的自律神經及內分泌系統,使其恢復正常,改善失眠問題。這也提供不想一直靠藥物治療的患者一個全新選擇。



醫師與患者溝通病情內容以及後續治療規劃


療程時間視病情嚴重度而定,普通是一周三次,每隔一天做一次最理想,一次五十分鐘,持續接受一到二個月,慢慢將身體機能調整回到正常。可與藥物治療同步進行,透過療程也會有減輕對藥物倚賴的效果。




搭配正念課程輔助治療



全球已經有許多研究證實正念紓壓課程對穩定自律神經、改善失眠有顯著的效果。



正念不是正向思考,也不是正確的觀念,而是「以一種不加評判的態度,刻意地留心覺察當下此刻」。



正念課程讓人學習活在當下,喚醒內在的寧靜,減少對失眠的恐懼與擔心,有能力處理生活的壓力,降低交感神經亢奮影響睡眠的狀態。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搭配正念課程,可改善長期失眠的困擾。



搭配正念課程輔助治療




【治療案例分享】



【案例一】


※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※



【案例二】


※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※



【案例三】


感謝黃院長治好我的失眠!本人已經失眠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了,輕微失眠差不多3-4年,這一兩年卻是嚴重失眠,很難入睡又容易醒來,實在痛苦。



後來黃院長這邊,得知我是自律神經失調,身體器官的指數亂七八糟。經過一個月之後,我的失眠完全解決了!真的感謝黃院長!!



一開始還有點懷疑,但是到了療程後半段,越來越有信心^^不止失眠,連一些酸痛都再見了!真的感謝黃院長!!



阿修

※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※



溫馨提醒:睡眠障礙越早治療越好。

你的健康掌握在你手中。





【睡眠障礙文章推薦】
相應神經調節療法-解決現代人的文明病【失眠】
渴望回到夜夜一覺到天亮?找對方法,自然入睡不是夢
失眠者如何規劃睡眠的時間?







啟動自律神經自癒力
提升健康免疫力


近日新冠肺炎使得人心惶惶,除了戴口罩、勤洗手及做好居家消毒外。如何維持並提升自己的免疫力更是關鍵!建議持續治療,就能穩定改善您的自律神經,提升免疫力。別因為目前疫情的關係而中斷。有鑑於此,台灣拉菲爾健康促進學會配合的診所,也都在診所內加強預防機制,提供給患者一個安心的環境,維持身體最佳狀況。




 請確定email電子信箱是否正確, 以免專人回覆時無法收到。 隱私權保護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