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FOS發表新療法:藥物無法治癒的胃食道逆流,可從根源解決!

拉菲爾醫療團隊


令人痛苦的火燒心又來了怎麼辦 藥吃了 胃鏡也照了 為什麼還是無法痊癒 有沒有一勞永逸的解決方法的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終結胃食道逆流



IFOS世界級學術殿堂論文發表,有效改善胃食道逆流!




2017年,拉菲爾團隊受到國際認可,在巴黎舉辦的IFOS(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ORL Societies)世界耳鼻喉科醫學會中,發表了相應神經調節療法(Correlative Neuromodulation Therapy, CNT),可從根本原因解決胃食道逆流。IFOS是非政府組織,由來自120多個會員國的5萬多名耳鼻喉科醫師所組成,是世界上最大的耳鼻喉科醫學會組織。






在台灣,每四個人就有一個人有胃食道逆流!令人苦不堪言的胃食道逆流(俗稱胃赤酸或胃溢酸),只能不斷地看醫生、吃藥、照胃鏡嗎?如此反反覆覆好幾年卻不見緩解與好轉,長期胃食道逆流到底要怎麼辦才會真正治好?如果你正面對上述問題,是時候認真想一想:


"怎麼做才能真正治好胃食道逆流?"



胃食道逆流要吃什麼?會好嗎?有推薦的方法?其實,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才能徹底解決問題!然而在此之前,你應該先了解一件事:為什麼會胃食道逆流?當我們進食後,食物會沿著食道慢慢往胃推進,接著食道與胃連結處的下食道括約肌(賁門)會放鬆,讓食物經過,然後再收緊,把食物好好地留在胃裡。



如果這道「門」關得緊,胃酸再怎麼多都不是問題;但是,如果賁門關不緊、無法緊縮,食物就會混著胃酸逆流至食道,引起噁心、打嗝時口酸、咽喉痛、咳嗽、火燒心、胸悶、胸痛、聲音沙啞、喉部異物感等各種胃食道逆流症狀。



胃食道逆流治療一般採用藥物來進行,醫師通常會開立制酸劑或胃藥,藉由降低胃酸濃度,來減輕對食道的刺激。如果醫師評估食道已有病變的風險,則建議採取侵入性手術的方式,以加強下食道括約肌張力。



然而事實上,不管是侵入性手術(如賁門手術,也就是利用熱射頻把賁門緊縮),或長期服用可能伴隨各種副作用的胃藥,都只是治標、不能治本。胃酸是人體重要的分泌物,長期的稀釋或抑制都會引起許多腸胃道的問題,放任食道胃酸逆流反覆侵蝕,有可能造成巴瑞特氏食道(Barrett's esophagus),甚至演變成食道癌。

相關文章推薦: 預防巴瑞特食道與食道癌,需從根源治療胃食道逆流




新觀念新療法,跟胃食道逆流說掰掰!





拉菲爾採用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已超過10多年,在學術論文期刊及國際醫學會發表多篇論文。本療法可直接調控控制血液循環和內分泌的自律神經,改善賁門血液循環,恢復括約肌的張力;同時充分協調下食道和胃部蠕動,降低胃酸過多的狀態,從而解除及預防胃食道逆流帶來的不適症狀!




物理性的標靶治療!

「相應神經調節療法」療程簡介


物理治療師在醫師開立的體表神經點位置貼上貼片

治療師在醫師開立的體表神經點位置貼上貼片

接上神經調節治療儀器

接上神經調節治療儀器

調整治療儀器強度,以符合個人需求

調整治療儀強度,以符合個人需求



「相應神經調節療法」Q&A



Q1、為什麼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以治療胃食道逆流?
A1: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(Correlative Neuromodulation Therapy, CNT),不是一般物理治療的電療。在醫學上,相對於侵入性的Neuromodulation,如心律節律器、迷走神經刺激術等,本療法屬於非侵入性的Neuromodulation。本療法除了沒有侵入性,不會有藥物的副作用,更理想的是具有類似標靶治療的精準醫療特性。醫師會根據不同疾病症狀,採用體表的相對應部位,只針對失調部位的自律神經進行調整,因此對於胃食道逆流可以獲得非常好的療效,又不會有藥物的副作用。
Q2、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胃食道逆流時會有什麼感覺?會不舒服嗎?
A2: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沒有侵入性、不用藥物,治療過程不會不舒服,每次療程只需放輕鬆坐著,療程中可能會感覺到肌肉牽拉收縮感,但不會疼痛,也無任何副作用。
Q3、治療胃食道逆流一次療程要花多久時間?會馬上看到效果嗎?
A3:視每個人病情程度而定,普遍來說是一週治療三次、每隔一天治療一次,一次治療五十分鐘,持續接受一段時間,將身體機能調整回到正常。輕症可以很快停藥,較嚴重的,初期如需要,原服用藥物仍可繼續使用於控制症狀,症狀逐漸改善後,再逐步減少藥量,直到完全停藥。
Q4、胃食道逆流治療好了,會再復發嗎?
A4:食道逆流治療好了,就等於恢復到未生病前的狀況。要持續維持健康,避免再復發,需要找出造成疾病的原因,避免再次曝露在致病因子之下,也就是必須排除引起胃食道逆流的原因,例如長期處於緊張焦慮等高壓狀態、飲食習慣或生活作息不正常等等。



「相應神經調節療法」治療成果

(一)、自律神經總體活性



若能充分協調下食道和胃部的蠕動、以及增強賁門括約肌功能,就能有效治癒胃食道逆流及隨之而來的諸多不適,不再需要依靠藥物抑制症狀。而賁門括約肌正是由自律神經所調控,也就是說,只要能調節自律神經、找回平衡的自律神經功能,胃食道逆流即可迎刃而解!



醫學界評估自律神經功能最常採用的方法是HRV(Heart Rate Variability)。HRV是心律變異分析,係利用量測連續心跳速率變化程度,來了解自律神經的活性狀態,是檢測自律神經系統失調與否的重要指標。



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以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,這裡以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自律神經測試,說明治療後失調的自律神經明顯獲得改善。



自律神經總體活性HRV(心律變異)立即改善

治療前(生理年齡老化,介於46~50歲)

治療前(生理年齡老化,介於46~50歲)

SDNN(自律神經心跳變異性)偏低,代表自律神經失調



治療50分鐘後(生理年齡大幅改善,介於31~35歲)

治療50分鐘後(生理年齡大幅改善,介於31~35歲)

治療後SDNN(自律神經心跳變異性)回到正常值,代表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平衡性改善




(二)、神經調節改善微循環



人體各組織器官,需依賴足夠的氧氣與養分,才能正常運作,而控制循環系統的自律神經就扮演了重要角色!自律神經一旦失調,便會導致各組織器官血流過多或不足,產生功能異常與各種症狀,例如胃與食道之間的賁門鬆弛或功能失調,胃酸與食物就可能逆流而上,引發一連串不適。



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,進而使失調的局部微循環恢復正常,從根源將各組織器官的症狀徹底消除。



我們透過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微循環測試,可以看出治療後微循環明顯獲得改善。


微循環血流速度比較

微循環血流速度比較


◎治療前血流較慢,代表體內循環不佳,身體機能逐漸退化,容易生病!
◎治療後血流變得通暢,代表體內循環良好,身體機能回復,較能維持身心健康。




「相應神經調節療法」見證分享



見證一:因用餐不正常及暴飲暴食,導致了胃食道逆流,原以為吃藥就能痊癒,但卻沒有徹底改善,直到接觸相應神經調節療法,才終結了惡夢!

「相應神經調節療法」見證分享

※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※



見證二:因為自律神經失調導致胃食道逆流及焦慮恐慌的典型案例,許多患者的患病與治療經歷與影片中的林先生十分類似,他特別與大眾分享治療經驗。

※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※



溫馨提醒:胃食道逆流越早治療越好。

如果可以不用藥物把疾病治好,

你還要長期依賴藥物控制症狀嗎?





【胃食道逆流文章推薦】
賁門關得緊,胃酸自然不會再逆流!
影音【胃食道逆流-吃飯怎麼吃?】
【治療經驗談】告別「火燒心」,拒絕胃食道逆流

胃 食道 逆流 緩解, 賁門 緊縮, 賁門 鬆弛,噴門 鬆弛,食道 逆流 怎麼 辦,食道括約肌,賁門,噴門,賁門手術,噴門手術,Barrett's esophagus,上食道括約肌,巴瑞特氏食道,巴瑞特食道,火燒心,火燒心 治療,長期胃食道逆流,胃 赤 酸,胃 食道 逆流 改善,胃 食道 逆流 治,胃 食道 逆流 科,胃 食道 逆流 推薦,胃 食道 逆流 吃 什麼,胃 食道 逆流 咳嗽,胃 食道 逆流 原因,胃 食道 逆流 會 好 嗎,胃食道 逆流 緩解,胃 食道 逆流 藥 副作用,胃 溢 酸,胃食道逆流,胃食道逆流 火燒心,胃食道逆流治療,胃食道逆流症狀,胃酸 打嗝,胃酸 逆流 改善,胃酸逆流,胃酸過多,食道 括約肌,食道 逆流,食道胃酸逆流,賁門 手術,賁門 括約肌鬆弛,預防胃食道逆流,熱 射頻 胃 賁門 緊縮 術,熱 射頻 胃 賁門 緊縮 術 副作用




啟動自律神經自癒力
提升健康免疫力


近日新冠肺炎使得人心惶惶,除了戴口罩、勤洗手及做好居家消毒外。如何維持並提升自己的免疫力更是關鍵!建議持續治療,就能穩定改善您的自律神經,提升免疫力。別因為目前疫情的關係而中斷。有鑑於此,台灣拉菲爾健康促進學會配合的診所,也都在診所內加強預防機制,提供給患者一個安心的環境,維持身體最佳狀況。




 請確定email電子信箱是否正確, 以免專人回覆時無法收到。 隱私權保護政策